您当前位置:

深化教育改革,培养合格教师

发布时间:2014-10-28

    深化教育改革,培养合格教师

    ——记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技能大赛口语技能比赛

    为更好地培养适应现代化教育事业所需要的、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教育人才,并为海南师范大学第四届教师技能大赛选拔选手,数学与统计学院特此举办了本次教师技能大赛。第一阶段赛口语技能比赛于10月27日晚8:30在田家炳803教室如期举行。本次比赛的评委有陈继元副院长,辅导员谢丹老师,徐景石老师,祖力老师。

    话题拓展演讲是本次比赛的主题,选手随机抽取一个话题,根据自己的理解进行阐述。这考验了选手的发散思维和口语表达能力。站在讲台上的每位选手都有自己对于教育教学的见解,而自信的微笑更使他们初步展现了教师的独特魅力。短短五分钟的演讲不仅体现了他们优秀的临场表达能力,更体现了他们对教师这个职业的尊重与热爱。

    选手们的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的肯定和同学们的掌声。徐景石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最后总结,他详细的讲解了有关演讲应注意的要点:提出明确观点、有至少三个论据支持观点、演讲的基本规范等。并且他十分赞成本次比赛的举办,希望有更多的优秀教师人才来壮大教师这个队伍。

    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数统学院学生的职业风采,增强了他们站在讲台上的表达能力,相信他们在之后的比赛中会有更精彩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深化教育改革,培养合格教师

深化教育改革,培养合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