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汕头大学王仙桃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4-12-16

     汕头大学王仙桃教授来我校讲学。12月15日下午,王仙桃教授在数学楼五楼研究生教室作题为“分式线性变换和Heinonen的一个公开问题”学术报告。我院师生听取了本场报告。

    报告摘要:1989年,美国数学教授Heinonen提出了如下公开问题:假设D和G均为n维欧氏空间中的域, f是从D到G的一个拟共形映射.则f是否具有John域的次不变性?首先,我们讨论了D或G无界的情形: 利用分式线性变换, 我们给出了此公开问题的否定回答;然后讨论了D和G均为有界的情形:就此种情形,我们给出了此公开问题的肯定回答。

    王仙桃,现任汕头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硕士、博士毕业于湖南大学,1999年任湖南大学教授,2012年任湖南省首批二级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湖南省学科带头人。湖南师范大学的湖南省十二五重点学科数学、中央专项计划项目数学、湖南省首届普通高校科技创新团队、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学团队的主持人。曾任湖南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副院长。研究领域为Klein 群与拟共形映射、调和映射。发表学术论文80多篇;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多次应邀到芬兰、印度、日本等国讲学与合作研究。他是国家级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的主持人。

汕头大学王仙桃教授来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