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南开大学顾沛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14-03-25

    首届“国家级教学名师”、教育部数学与统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顾沛教授来我校讲学。3月24日,顾沛教授分别在数学楼五楼报告厅和田家炳103教室做了报告“把教学当作一门艺术”、“数学文化”两场学术报告。

在“把教学当作一门艺术”报告中,以歌尼斯堡七桥问题、有无限个房间的旅馆问题、阿基里斯追不上乌龟等有趣的问题,结合顾教授自身的教学经历,强调教师要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本着以“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的理念,真正把教学当作一门艺术、把育人当作一门艺术。

    南开大学顾沛教授来我院讲学在“数学文化”报告中,顾教授以师生互动的形式充分展现了数学素养的重要性、数学文化的魅力,以及数学素质和数学逻辑的重要性。同学们受到顾教授诙谐幽默的语言感染,积极参与互动,报告取得圆满成功。南开大学顾沛教授来我院讲学

报告结束后,顾沛教授将其著作“数学文化”一书赠与我院,并与我院院长陈传钟教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