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陈建花

姓名

陈建花

性别

出生年月

1974.8

籍贯

湖北

学历

大学本科

所学专业

数学教育

职称

副教授

邮箱

Jhchen2015@163.com

研究方向

中学数学教育、教师教育

基本情况

 

学习经历

1、1996年6月本科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数学系数学教育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2、2002-2005年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学院数学学科教学论硕士研究生班,获得硕士学位。

 

工作经历

1、1996.7-2006.1在海口实验中学任高中数学教师。

2、2006.2-至今在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任教。

 

主讲课程

《初等数学研究》、《数学教学论》、《数学教学技能》、《数学思想方法与中学数学》、《中学数学教学设计与案例分析》、《现代数学与中学数学》、《高等数学C》

代表性科研项目

1、主持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单位资助教育部规划课题《海南省高中数学分层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FHB150453);

2、主持完成主持完成海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2016年项目《提高学生数学学习能力的策略研究》(HNSK(ZC)16-41),已结项;

3、主持完成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5年度课题《思维导图在中学数学教学与学习中的应用研究》(QJY1251524),鉴定等级为良好;

4、主持完成海南省教育科学“十二五”规划2013年度课题《初高中数学教学衔接的理论与实践研究》(QJY125027),鉴定等级为优秀。

 

代表性研究成果

1、论文《初高中学生数学学习衔接存在的问题与对策》发表在《数学通报》2013年3月第3期;

2、论文《初高中统计与概率的教学衔接研究》发表在《数学通报》2015年6月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