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信息
您当前位置:

李大超

发布时间:2014-08-31

长期在教学第一线.先后担任了数学本科基础和专业课程《高等代数》、《近世代数》、《组合数学》、《图论》、《优美图》、《离散数学》、《线性规划》等课程的主讲和辅导工作.在教学中注重教学效果,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好,得到学生和同行的好评.在2005届和2008届海南师范学院“最受学生欢迎教师”的评选中,被学生评为“最受学生欢迎教师”。本人还注重教学研究,积极参与教学改革,是教育部立项的项目“面向21世纪高等代数课程教学内容及体系的改革与实践”的主要成员;海南省高校教改项目“高师数学教育与新课程适应性研究” 主持人,校级教改项目“新课程课堂教学与教师专业化成长研究”主持人,院级重点课程“高等代数”建设课题组的主持人。该课程被评为海南省2009年度省级精品课程。本人也被评为海南师范大学第四届教学名师。
    坚持教学的同时,还积极参与科学研究。曾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有限子集系极值问题的研究”主持的海南省高校科研项目“图的标号问题”、“图的细分图的标号问题”和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组合恒等式的机械化证明”均通过验收。目前正在主持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计算分子生物学研究”和海南省高校科研项目“数学方法在功能基因分析中的应用”。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论文30余篇。多篇论文被美国《数学评论》、EISCI收录。曾获海南师院优秀科研成果二、三等奖,海南省2004年科技进步奖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