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信息
您当前位置:

胡剑峰

发布时间:2014-08-27

在线性规划领域有较好的工作基础。对大规模稀疏线性规划模型的高效算法进行较广泛地研究。参与过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例如,研究了线性规划的可行域收缩内点法; 提出了求解单纯形乘子向量的一个新递推公式,所编制的新软件对129个NETLIB,Kennington 和BPMPD问题进行测试,以1.24的总CPU时间比超过STANFORD 大学的著名优化软件MINOS5.51。

 

受教育经历(从大学本科开始,按时间倒排序)

1997/09-2001/06,东南大学,应用数学系,本科

2001/09-2004/04,东南大学,数学系,硕士

2004/09-2008/01,东南大学,数学系,博士

研究工作经历(按时间倒排序)

2012/07-2013/08,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访问学者

2011/07-2011/08,香港浸会大学,数学系,访问学者

2008/01-2011/01,东南大学,数学系,讲师

主要论著(近3年来已发表的与本项目有关的主要论著目录和获得学术奖励情况)

[1] Ping-Qi Pan, Jian-Feng Hu, Chen Li, Feasible region contraction interior point algorithm,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 182 (2006), 1361-1368.

[2]  Jian-Feng Hu, Ping-Qi Pan, An Efficient Approach to Updating Simplex Multipliers in the Simplex Algorithm, 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114 (2008), 235-248.

[3] 胡剑峰,线性规划既约空间算法的研究,博士学位论文,东南大学,2008.

[4]胡剑峰,关于Kallio-Porteus的一类线性规划算法的推广,海南师范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5(2012), No.2, 129-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