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验数学文化,走进科学殿堂--记数统学院陈传钟院长数学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13-09-16

       为了使新生进一步感知数学文化、了解数学内涵、体会数学魅力,我院于9月15日晚7时30分在数学楼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数学教育讲座。

此次数学教育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我院院长陈传钟作为主讲人,讲座在简单和谐的学术讨论氛围中拉开了序幕。首先,陈院长就“数学是什么”这一看似简单却内蕴极深的话题展开讨论,这一内容引发了同学们的讨论热潮,同学们积极发言,争相表达自己的看法;接着,陈院长列举了一些数学问题,既有趣又与生活息息相关,“瞎子摸象”的故事引起现场一片掌声;最后,陈院长根据历年来的数据,对当今数学教育现状进行了阐述,使同学们对如今数学教育概况有了基本的了解。

        此次讲座在三位老师的轮流发言后落下了帷幕。陈院长生动、和谐的讲解给我院新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讲座基本达到了传播数学文化的目的。此次会议过后,相信我院新生会在数学文化的积极影响下,在数学科研的路上走的更远!